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 01:09


  1. If I gained the world, but lost the Savior,
    Were my life worth living for a day?
    Could my yearning heart find rest and comfort
    In the things that soon must pass away?
    If I gained the world, but lost the Savior,
    Would my gain be worth the lifelong strife?
    Are all earthly pleasures worth comparing
    For a moment with a Christ-filled life?
  2. Had I wealth and love in fullest measure,
    And a name revered both far and near,
    Yet no hope beyond, no harbor waiting,
    Where my storm-tossed vessel I could steer;
    If I gained the world, but lost the Savior,
    Who endured the cross and died for me,
    Could then all the world afford a refuge,
    Whither, in my anguish, I might flee?
  3. O what emptiness!—without the Savior
    'Mid the sins and sorrows here below!
    And eternity, how dark without Him!
    Only night and tears and endless woe!
    What, though I might live without the Savior,
    When I come to die, how would it be?
    O to face the valley's gloom without Him!
    And without Him all eternity!
  4. O the joy of having all in Jesus!
    What a balm the broken heart to heal!
    Ne'er a sin so great, but He'll forgive it,
    Nor a sorrow that He does not feel!
    If I have but Jesus, only Jesus,
    Nothing else in all the world beside—
    O then everything is mine in Jesus;
    For my needs and more He will provide.


Source: http://www.hymnal.net/hymn.php/h/1079#ixzz1bEObIX2w




(▦ ̄O ̄▦–––––—————————分割線–————————————––▦ ̄O ̄▦)


今天突然心中想起這首歌
這首歌的歌詞真的很好
我承認我很常很軟弱。。
常常被世界吸引,被撒旦利用,欺騙。
Sister Janice前幾天說到我們不需要撒旦說什麼甜言蜜語來叫我們跟它,只要它站在我們面前對我們笑一笑,我們就傻傻的跟它走了。我聽了。。真的覺得自己很。。。。混蛋。。。主明明就比撒旦好幾千萬萬倍,可我們卻不珍惜祂。We take Him as granted 這是姊妹常常跟我們說的。我們把主當成理所當然的。以為祂會一直在那裡等我們。其實不然,主也會放棄我們的。如果我們一直不理祂,一直把祂鎖在一邊,不回應祂,主就會放棄我們了。這世界不只我們愛祂而已。。還有千千萬萬的人愛祂。。你今天沒把握機會愛祂,其他人搶著來愛祂。如果主還願意在那裡等我們,那是祂的憐憫。如果主不憐憫我們,祂就會任由我們在世界沉淪了。所以我們真的需要向主悔改了。你多久沒向主說話了?多久沒聽到祂的說話了?多久沒祂的同在了?多久沒有跟弟兄姊妹在一起追求主了?你把主關在你心裡的角落多久了(有角落還算好,只怕主已離開你心了)?多久沒親近祂了?主渴望我們能轉向祂。祂要成為我們的中心,不止是我們心的中心,還有我們的全人還有我們的生活,祂都是我們的中心和一切。 "你要全心,全魂,全心思并全力愛主你的神” (馬可福音十二30)每次讀到或聽到這經節時,我都覺得很虧欠主。我沒能做到主所要的。我的心還是裝著其他東西。
聽著這首“If i gain the world but lost the savior" 真的覺得這歌詞寫得真好。
真的。。就算你得到了全世界,可你卻失去了主這寶貝,你覺得值得嗎?可能你覺得沒什麼,這是因為你的價值觀還沒變。如果你給一個小孩子鑽石,他會丟到一旁繼續玩他的玩具,當如果是成年人,他就會把鑽石當成寶貝到處跟人說他得到了一個寶貝。可見價值觀是何等的不同。主今天就是那顆鑽石。今天,我們是像小孩一樣不珍惜祂呢?還是該像成年人寶貝祂?我們真的需要主來憐憫我們,讓我們能改我們的價值觀。這個就讓我想起訓練的事。如果今天要你拿RM150來去遊玩4天3夜,我想你應該不太會猶豫是吧?當如果要你拿出RM150去參加特訓或訓練4天3夜,你就會很猶豫了,尤其當你只參加一天而其他時間不能參加還是一樣還RM150的話。(如果你沒有猶豫,恭喜你,你價值觀改變了)
在主眼裡,除祂以外,其他是算不數的。可能在你心中覺得爲了考試而沒去聚會然後考的還不錯你覺得這很好。可在主眼中,你的成績算不得什麽。祂只算你有沒有得著祂。無論你在做什麽事情,如果你沒經過主,沒主的同在,那就不算數,包過屬靈的事情也一樣。就算你去傳福音,你沒有經過主沒主同在,你只是在做個義務而已。不管我們做什麽,不管這事的結果是好是壞,我們都需要主為中心。沒有了主,你做再好也是枉費的。相反的,不管事情再壞,有主的同在就有價值了。所以我們需要每一件事,不管大事小事都經過主。(我還在操練中,所以有時看到我操練不到別吐我槽)
感謝讚美主,祂還憐憫我。雖然我還是很不成熟,對主的事還是很少的感覺,有時還有落到屬世中,可希望主能繼續保守我的心,保守我在召會里,雖然我還是不成熟,可愿主來改變我,叫我生命能長大 =)



(▦ ̄O ̄▦–––––—————————分割線–————————————––▦ ̄O ̄▦)

剛才在FB看到了一個video,真的讓我很想哭,是關於一個兩歲的小女孩被車碾過去卻沒人救她。我真的覺得這世界真的很邪惡。人心已經墮落到。。。。。連一個人命在你面前流逝也不會有感覺。墮落的人的心已被硬化到比鋼鐵還硬。他們真的沒想到要打電話給警方或醫院嗎?他們真的可以冷血到無視小女孩。他們難道就沒想過如果有天他們的小孩被車撞了,卻沒有人願意救她的那個感覺嗎?!看到了這video,我真的很感謝主我的心不像他們那麼硬。我還能為這事哀慟(請別以為很多人都會心痛,有的人還說那位老婆婆救那小女孩是爲了要出名!真的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東西?!救人是很正常的吧?!他們這些不正常的人!)看完了這video,我跟我家一位姐妹(明達)讀經。我們讀到一節真的很讚美主。
馬太福音

5:41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2安慰。
當我們讀到“哀慟”和“安慰”的注解時,真的很安慰。

5章4節 註1
世界的整個局面,向著神的經綸都是消極的。撒但、罪、己、黑暗和世界,轄制了全地的人。神的榮耀受羞辱,基督被棄絕,聖靈遭阻撓,召會荒涼,己敗壞,全世界都是邪惡的。因此,神要我們為這樣的局面哀慟。

5章4節 註2
我們若照著神和神的經綸哀慟,就必因得著諸天之國為賞賜,受到安慰。我們會看見神屬天的管治,管理一切消極的局面。

讀到這注解時,我想到我聽過一位弟兄釋放的信息。裏面,他說,“這世界這麼邪惡。我們能做什麽改變它?我們能建造召會。當召會被建造起來時,主就能回來了。當主回來時,主就有能力來改變這世界。我相信在主管制的世界中,不會有墮胎,不會有殺人等等的事發生。”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願你快來!


(▦ ̄O ̄▦–––––—————————分割線–————————————––▦ ̄O ̄▦)
這個星期我很享受詩篇二十二篇一至二十一節給我們看見基督受死的苦。 不僅如此我也很享受上個星期六video training 裡的信息。


以下是從2011年夏季訓練信息摘要—詩篇結晶讀經(一)摘出來的
(▦ ̄O ̄▦–––––————————–––摘文–––摘文————————————▦ ̄O ̄▦)
诗篇二十二篇一节的问话是大卫受苦时所说的,但成了预言,说到基督受救赎之死的苦。一节说,“我的神,我的神,你为什么弃绝我?”这正是主在十字架上所说的话。马可十五章三十四节记载:“午后三时,耶稣大声喊着:以罗伊,以罗伊,拉马撒巴各大尼?翻出来就是:我的神,我的神,你为什么弃绝我?”大卫的问话成了预言,描绘主在断气之前的呼喊,给我们看见基督所受救赎之死的苦。



诗篇二十二篇六至八节展示基督受苦以至于死,其间遭受了人的羞辱、藐视、嗤笑、撇嘴、摇头和讥诮(来十三13下,赛五三3,路二三11,可十五29~32,太二七39~44)。我们需要研读这篇诗,来看基督是如何受到羞辱,从祂在大祭司的院子里被人侮蔑(太二六67),一直到与祂同钉十字架的强盗,给祂最后羞辱的话为止(路二三39)。这整个被藐视、受羞辱的历程,值得我们再三研读。
诗篇二十二篇六至八节说,“但我是虫,不是人,是众人所羞辱,百姓所藐视的。凡看见我的都嗤笑我;他们撇嘴摇头,说,他把自己交托耶和华,耶和华可以救护他吧;耶和华既喜悦他,可以搭救他吧。”嗤笑是轻蔑的戏弄或嘲笑;撇嘴是用面部表情的微笑或大笑,以表达讥讽或轻蔑。当基督在十字架上时,嘲弄的人也讥讽的摇头。讥诮是对人的讥讽或轻蔑,以及嘲弄的模仿或戏拟。主耶稣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时,遭受了这一切。
主耶稣在罗马兵丁手上,在彼拉多那里,以及在被钉十字架时,所遭受的事,对祂来说都是受苦。主在十字架上所受的苦是三重的:第一,是属灵的受苦;第二,是心理的受苦;第三,是肉身的受苦。主说,“我的神,我的神,你为什么弃绝我?”主在地上三十三年半,父神每一分每一秒都与祂同在,祂以与父同在为喜乐,祂不能没有父的同在而活。然而,就在那一刻,祂经历了神完全的弃绝;这的确是属灵的受苦。对主来说,没有别的苦比父离弃祂更大了。
六至八节说到人羞辱、藐视、嗤笑、撇嘴、摇头和讥笑祂,这些苦是从人来的,这是在心理一面。然而那肉身的受苦,更是强烈。我早年得救时,读到倪弟兄的一篇福音讲台,题目是“十字架的苦难”,那好像把我整个人撕裂了,让我第一次领会到,我的主所经过的苦楚。若干年后,在洛杉矶的一个小阁楼里,我又读到一篇文章,说到主在十字架上所受的苦。读过之后,我完全俯伏于地,在主面前痛哭,好像再次得救一样。盼望你们,尤其是年轻人,对主在十字架上所受的苦有更深刻的看见
九至十一节表明,当人讥诮并嗤笑基督的时候,祂信靠神的拯救(就是复活);祂定意受死,期盼从死亡中得拯救,就是从死人中复活(路十八31~33,来五7)。诗篇二十二篇在一节提到拯救之后,接下来的经文就一再地提到信靠倚靠49),并且一再提到拯救的事(452021)。就预言的意义说,神的拯救乃指使基督复活,说出父神不会把祂留在死里,而要使祂从死里复活;基督在这事上信靠神。所以,祂乐意上十字架受死。祂定意受死,期盼从死亡中得拯救,就是从死人中复活。所以,在路加十八章主对门徒说,祂要被杀害,第三日祂必复活(33)。祂完全信靠神,信靠这位复活的神。
诗篇二十二篇十二至十八节生动详尽的描绘基督如何经过钉十字架的苦(可十五16~37)。我们要用十二个点,说到这一幅详尽生动的图画。在二十二篇里有十二个细节,说到基督如何经过钉十字架的死。
第一,十二至十三节说,“有许多公牛围绕我;巴珊大力的公牛包围我。他们向我张口,好像抓撕吼叫的狮子。”这指明当基督被钉在十字架上时,由大力的公牛所表征的许多凶恶之人包围祂。
第二,十四节上半说,“我如水被倒出来。”这说出在十字架上,基督的生命如水被倒出来,并且舍弃祂的魂以至于死。约翰十九章三十四节也说,“有一个兵用枪扎祂的肋旁,随即有血和水流出来。”血是为着救赎,水是为着分赐生命。主钉十字架时,祂魂的生命和肉身的生命,完全为着罪人倒出来了。
第三,诗篇二十二篇十四节中段说,“我的骨头都脱了节。”这说出祂无法支撑挂在十字架上之身体的重量,以至于祂的骨头都脱了节。
第四,十四节下半说,“我的心如蜡,在我里面融化。”这说出主的受苦不仅是在外面的身体上,也在祂的心里,在祂里面的各部分。正如出埃及二十七章四节铜祭坛的铜网所表征的:“网在坛内,表征神在作我们代替之基督身上的审判,不仅是外面的,更是达到基督里面的各部分。”(41
第五,诗篇二十二篇十五节上半说,“我的精力枯干,如同瓦片。”这说出祂的力量耗尽,连呼吸的力量都没有了。
第六,十五节中段说,“我的舌头贴在牙床上。”这说出祂渴了。主耶稣在十字架上说,“我渴了”(约十九28),因为祂失去了所有的血液,祂完全枯干了。这里的渴就是死的滋味;主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尝了死味(来二9)。


第七,诗篇二十二篇十五节下半说,

你将我安置在死地的尘土中。”这给我们看见,神为了我们的缘故,将基督置于死地,使祂成为为着罪的祭物。
第八,十六节上半说,“犬类围着我;恶党环绕我。”所有热中犹太教者、祭司长、长老、经学家,所有这些作恶的人都环绕着祂。
第九,十六节下半说,“他们扎了我的手,我的脚。”
第十,十七节上半说,“我的骨头,我都能数算。”照着预言,祂的骨头一根也没有折断(约十九36)。
第十一,诗篇二十二篇十七节下半说,“他们瞪着眼看我。”犬类、恶党都围绕祂,看着祂。
 第十二,十八节说,他们分了我的外衣,又为我的衣服拈阄。这乃是罗马兵丁所作的(太二七35)。
神为着救赎我们而审判基督,将祂置于死地(诗二二15)。以上十二点细节给我们看见,一面,人将主耶稣钉十字架;另一面,神杀了祂。主耶稣钉在十架上,是从上午九时到下午三时,共六个小时(可十五2533,太二七45)。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前三小时,祂是为着遵行神的旨意,被人迫害。在后三小时,基督是我们的代替,替我们成为罪,并且祂代替我们死,救赎我们脱离我们的罪,脱离神的审判(林后五21,彼前三18,林前十五3)。在这后三小时里,所有人类已过、现在、将来一切的罪,都归在祂身上。祂在神如同烈火的怒气之下,为人尝了火湖的苦,因为世人一切的罪都归在作神羔羊的基督身上;神为着救赎我们而审判祂,将祂置于死地(赛五三6下、10上,彼前二24上,约一29)。祂被置于死地,是为着救赎我们,并使我们得着救恩。
基督在十字架上被神弃绝(诗二二1,太二七45~46)。为什么神在十字架上弃绝了基督?因为祂取了罪人的地位,在十字架上背负了罪人的诸罪,并且替我们成了罪;所以,神必须弃绝祂。基督在地上时,父神始终与祂同在,但在祂钉十字架的某一个时候,神弃绝了祂(约八29,太二七45~46)。主耶稣在神的审判之下在十字架上受死时,祂在素质上仍有神在祂里面,作祂神圣的所是;然而,祂在经纶上却被公义并审判的神所弃绝(一20,三16~17)。神离弃祂,是在经纶上,不是在素质上;因为主耶稣已从圣灵而生,因此,那灵是祂所是的两个素质之一(一20,路一35)。那生在马利亚里面的,是出于圣灵。圣灵在耶稣的成孕里,乃是素质的灵,与主神圣的所是有关,甚至与祂神圣的人位有关。当主耶稣受了浸,从水里上来,神的灵降下,落在主耶稣身上;然而,在这之前,祂里面已经有神的灵(太三16)。这是非常重要的真理,与基督的身位有关。当主从水里上来时,经纶的灵降在祂身上,这是为了祂的职事和工作。经纶的灵的能力,是为着耶稣这位神人的职事,是视情况而可能被挪开的。这就是主在十字架的某一个时候所发生的。
在十字架上,基督这神人借着永远的灵将自己献给神作包罗万有的祭物(来九14)。十四节说,何况基督借着永远的灵,将自己无瑕无疵的献给神。神将基督算为罪人,作了我们的代替,且悦纳祂的献上之后,神这位曾经降在耶稣身上的圣灵,就离弃了祂(太二七46)。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后三个小时,成就了诗篇二十二篇所说神弃绝祂的这个预言(1),成为祭物,就是宇宙中独一的赎罪祭。神悦纳了那个祭,在悦纳祂的献上之后,就离弃了祂。最终,在基督的复活里,这个祭完全被悦纳。
虽然神作为那灵在经纶上离开主耶稣,然而,基督是作为神的儿子,神人,而死;因此,在祂的死里有神圣永远的元素(徒二十28,约壹一7,来九12)。恢复本约壹一章七节第三注说,‘祂儿子’这名称是指使救赎的血永远有功效所需之主的神性。因此祂儿子耶稣的血指明,这血乃是真正的人所流适当的血,……有神圣的保证为其永远的功效。因此,神就借着这血得着召会(徒二十28),我们的罪也被这血所洁净(约壹一7)。主借着这血,一次永远的进入至圣所,便得到了永远的救赎(来九12)。
(▦ ̄O ̄▦–––––—————————另一篇–————————————––▦ ̄O ̄▦)
诗篇六十九篇详细地说到基督的苦难。第五篇信息生动地描绘基督受死的苦,本篇信息是详细地说到基督的苦难。特别是青年人,都必须进到这些细节里。许多时候我们错过太多珍赏的机会,就因为太笼统,没有注意细节。我们不能仅仅欣赏耶稣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我们若研读关于祂如何受死,受死时发生什么事,死的时候有什么细节,我们对于祂为我们所受的苦,就会珍赏到极点。诗篇六十九篇与福音书相联,使我们看见一幅论到基督苦难完整并详细的图画。

基督多受苦难,无人体恤(诗六九29上、19~20,约十六32)。诗篇六十九篇十九至二十节说,你知道我受的辱骂、欺凌、羞辱;……辱骂伤破了我的心,我又忧愁难过;我指望有人体恤,却没有一个;我指望有人安慰,却找不着一个。这些话的确发表了主的感觉。当祂被捕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扶持祂,连祂最亲近的门徒也离弃祂。约翰十六章三十二节说,时候将到,且是已经到了,你们要分散,各归自己的地方去,留下我独自一人。那时,门徒都离开祂而逃走了。正如诗篇二十二篇十一节所说,患难临近了,没有人帮助我。没有人体恤主,反而都离弃祂。那就是主所受的苦难。



基督哭泣求神救祂出离死亡之水(诗六九1013~171~2,来五7)。这是特别说到主在客西马尼园的经历;客西马尼原文的意思是榨油机(太二六361)。所以主耶稣在那里,是在一种被压榨的情形里,好像橄榄在榨油机的高压之下。希伯来五章七节说,基督在肉身的日子,强烈地哭号,流泪向那能救祂出死的,献上祈祷和恳求,因祂的虔诚,就蒙了垂听。
我们思想主被卖那一夜所发生的事。主吃完最后的晚餐之后,说了约翰十四至十六章的那一段话,再有十七章美妙的祷告,就带着门徒进到客西马尼园。祂在那里三次向神祷告。关于主在客西马尼园所受的苦,我们要研读马太二十六章、路加二十二章以及马可十四章。
在约翰十二章,主受死之前说到祂是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24)。祂也说到子要得荣耀:现今我的魂受搅扰,我说什么才好?父啊,救我脱离这时刻,但我是为此才来到这时刻的。27)二十七节第一注说,主是人,祂的魂因着将要受死的苦而受搅扰。不要以为主耶稣是神的儿子,就没有感觉,没有惧怕,也没有因要受苦而受搅扰;这里乃是说主的魂受搅扰。在马太二十六章,当主在客西马尼园里,祂说,我的魂极其忧伤,几乎要死。38)我们能否想像,主的魂极其忧伤,甚至要死?事实上,在客西马尼园里,就是在十字架的阴影下,主面伏在地。路加二十二章说祂屈膝祷告(41下),并且恳切地祷告。主痛苦挣扎,祷告更加恳切,汗珠如大血点滴落在地上44)。路加作为医生,描述主当时的情形,乃是其他福音书所没有提到的。这里说到汗珠如大血点滴落在地上,正是可能发生的情形。当一个人受到极大威胁及压力的时候,血有可能渗入毛孔,使汗好像大血点一样流出来。可见主在那里受了何等的苦!当祂那样受苦时,祂向父呼求。因此马可十四章说,阿爸,父啊,在你凡事都能,求你将这杯从我撤去;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36)当主在那里祷告,门徒却都睡着了(37)。他们不能了解,也不能同情主在那里作为一个人所受的苦。主呼求神,求神救祂脱离死亡之水(诗六九13~15),但祂也尽所能地顺从神的旨意。
最终,祂向父祷告:愿你的旨意成就。(太二六42下)那里有一个极大的旨意,主为此经过了苦难。

基督在十字架上受苦时,人拿苦胆给祂当食物(诗六九21上,太二七34)。马太二十七章说,人拿苦胆调和的酒给祂喝。34)马可福音说,拿没药调和的酒给祂。(十五23)没药调和的酒是用来麻醉的饮料,如同麻醉药品,能减轻主痛苦的感觉;但是主耶稣不接受。马太二十七章三十四节第二注说,主不肯接受麻醉,祂要饮尽苦杯。主拒绝减轻这样的痛若,祂要接受这样的苦难,要喝这杯,彻底地接受这杯,就是父所量给祂的。这就是诗篇六十九篇二十一节预言的应验。

基督在十字架上渴了,人拿醋给祂喝(诗六九21下,约十九28~30)。在二十八至三十节,耶稣……说,我渴了。有一个器皿盛满了醋,放在那里;他们就拿海绵蘸满了醋,绑在牛膝草上,送到祂口边。耶稣受了那醋,就说,成了!便低下头,将灵交付了。拿醋给祂,是戏弄祂。人渴的时候怎么会去喝醋?但人却拿醋给祂。这是受苦。


(▦ ̄O ̄▦–––––————————–––我的感想——————————–▦ ̄O ̄▦)
讀了,聽了這些信息,我真的很被受提醒。主耶穌祂在地上的生活都是苦的,祂爲了我們受了這麼多痛苦被釘死在十字架上。這是何等的愛啊!看到說我們不該以為耶穌是神的兒子就沒有感覺。祂也是會懼怕,也會受攪擾的。當祂卻爲了我們禱告父的旨意能成就。看到主怎麼為我們受罪,受苦,釘死,流血,只爲了能以祂的寶血來遮蓋我們的罪,好讓我們能來到神面前。他爲了我們而死!試問有誰能為陌生人犧牲自己,受苦呢?每次我們聽到主耶穌為我們釘十字架,我們只會說我們知道。可我們知道當祂釘十字架時是何等痛苦嗎?你割傷自己一點點就覺得痛了。那主呢?祂可是釘在十字架,掛在十字架上,流出全身的血和水誒!祂釘十字架前還被羅馬士兵鞭打了39下,每次的鞭打都把祂背後的肉都撕了下来了。祂的衣服被人拿走。眾人都譏笑祂。如果是你,你能忍受嗎?!單單快全裸被人取笑你都受不了吧?何況主還被鞭打,還要背十字架。你知道那十字架几重吗?而且那十字架可不是表面滑滑的,而是粗的。当主被钉十字架时,主不能支撑祂的全身重量,骨头都脱了节。自己想想那有多痛?而且因為祂是掛在十字架上,所以祂是不能呼吸的。當祂要呼吸時,祂需要用力的推祂腳上的釘子把自己頂上去一點,只爲了吸一口氣。當祂在推的時候,祂的背後的肉都被木給摩擦。想想,多痛?這一切一切你能承受嗎?但主爲了我們承受了下來。你能說這世界上有誰比祂更愛我們嗎?你找到這樣第二位的人嗎?不能。你找不到。所以,我們的心能不愛主嗎?不能,從祂釘死復活時,我們已經是祂的人了。祂用重價把我們從撒旦買了過來。你還想繼續跟撒旦嗎?我們真的真的需要全心,全魂,全心思并全力愛主我們的神!

好啦~我就寫到這裡了。。。愛睡了 =w=
如果你對信息有興趣你可以到Weekly Reading/每周追求那裡讀 =P

(▦ ̄O ̄▦–––––————————–––Credits——————————––▦ ̄O ̄▦)
1. hymnal net
2. Bible online
3. Weekly Reading/每周追求
4. 2011年夏季訓練信息摘要—詩篇結晶讀經(一)

( ̄O ̄▦–––––————————–––推薦————————————––▦ ̄O ̄▦)
1.  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
2. If i gain the world but lost the savior

标签:


8 条评论:

Blogger Unknown 说...

You write de so long, can't read finish. But I still thankiu for write this. Thanks.

2011年10月20日 03:07  
Blogger ☠ChoCo❤MayJo☠ 说...

lols you can skip the "–摘文" part =w=
it copied from book we used in video training

2011年10月20日 10:13  
Anonymous 匿名 说...

Hi girl, I might seems to be an anonymous to you, bt I clicked ur blog & ur words truly encourage me. and yes, I didn't tell lie here. Thanks the Lord.XD

2011年10月31日 20:09  
Blogger Unknown 说...

You'll see each other soon xD First at campus blending, next at children camp xD

2011年10月31日 20:13  
Blogger ☠ChoCo❤MayJo☠ 说...

@yinfei: wow.. glad the word of God can touch you =)
@sophos: =w= i think i cant go to campus blending Q__Q my stupid cell met and spec chem cant finish...

2011年10月31日 20:23  
Blogger Unknown 说...

she say encouraged la, not touched. hahaha. See la, so bad this sister dowan go campus blending lols.

2011年10月31日 20:24  
Blogger ☠ChoCo❤MayJo☠ 说...

haiyo =_________= me blur le la....swt~~~ haizzz~~~

2011年10月31日 20:28  
Anonymous 匿名 说...

go lar, don't miss campus blending conference. i might have touched by the words that I did not speak out here. ;)

2011年11月3日 09:14  

发表评论

← Back to the blog?

+ FOLLOW